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2-01-15丹麦文化日活动在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圆满举行!

1月15日下午,丹麦文化日活动在我馆顺利举行。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朗(Jakob Linulf)、上海艺术品博物馆理事长胡木清共同出席活动,为小朋友带来了有关丹麦的趣味讲座及艺术体验活动。

On Jan 15th, Danish Cultural Day was held in SACM, Mr. Jakob Linulf, Consul General of Royal Danish Consulate General in Shanghai, Mr. Hu Muqing, President of SACM, attended the event and gave kids an interesting lecture about Denmark.

林朗总领事从历史、文化、风俗、美食等方面为小朋友们简要介绍了丹麦的相关情况,小朋友们则踊跃向总领事提问。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2021年9月,在丹麦驻沪总领事馆的积极推动下,著名的安徒生博物馆加入了由我馆发起的“国际艺术·科普联盟”,馆长奈尔斯(Niels Bjørn Friis)在今年新年前夕还专门发来了祝福视频,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丹麦驻沪总领事馆积极支持我馆发起的“国际艺术·科普联盟”,并多次参与我馆举办的艺术科普活动。在此契机下,林朗总领事代表丹麦驻沪总领事馆签署支持函,全力支持我馆与丹麦各方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我馆理事长胡木清则签署了致丹麦总领馆的感谢信。

小朋友们在小夜灯和小房模型上为经典安徒生童话人物填色,包括《海的女儿》、《丑小鸭》、《皇帝的新衣》、《坚定的锡兵》等。

林朗总领事分别向三位获奖小朋友赠送了《安徒生童话全集》作为奖品。


 

丹麦驻沪总领事馆还为参加活动的每位小朋友准备了蓝罐曲奇等富有丹麦特色的礼物。
 

活动圆满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的还有丹麦驻沪总领事馆文化领事美丽(Meeja Neergaard)、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外联部负责人毛鸶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