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1-10-09我馆与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和中东科技大学进行视频交流

10月8日下午,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土耳其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与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举行了三方视频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商讨中东科技大学加入由我馆发起成立的国际艺术·科普联盟事宜。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恩金、土耳其中东科技大学校长顾问艾伦丁、上海艺术品博物馆理事长胡木清等相关人员出席了线上会议。
国际艺术·科普联盟是根据上海市科委“一区一特”(长宁国际化科普)精神,由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和国内外众多科普、艺术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加强国际艺术、科普界的联动互动,特别是促进上海与友城的艺术科普交流。目前,联盟已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丹麦、波兰、伊朗等国的十余家著名艺术科普单位加入。
中东科技大学成立于1956年,位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是土耳其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该校理工科在全土耳其名列前茅,大部分科系只录取土耳其全国高考成绩前2%的考生,被誉为土耳其国内的“清华大学”。在过去几年中,中东科技大学一直拥有土耳其国家科研经费中的最重份额,是土耳其在欧盟科研架构计划(FP)中的主要大学成员。
 
中东科技大学校内的科学与技术博物馆于2005年建成。该馆馆藏丰富,旨在通过展示土耳其历史和现代的技术工具来向大众揭示土耳其的科技发展史。
 
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自国际艺术·科普联盟成立之初就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是最早签订联盟成立支持函的驻上海总领事馆之一。
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恩金(上图右二)在2021年9月17日我馆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儿艺术科普展”和2021年上海国际艺术·科普研讨会上,与十余个国家的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共同签署了国际艺术·科普联盟成立的《支持函》
 
 
此次在土耳其驻上海总领事馆的积极推进下,我馆拟与中东科技大学及其下属的科学与技术博物馆在相关信息交流、展览组织、论坛举办、专著出版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进一步为推动上海与土耳其的科技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土耳其驻沪领事馆副领事天然 (Sevinc Doga Olmez);中东科技大学科学与技术博物馆馆长伊尔克·科克(?lker Koç)、博物馆副馆长伊拉米·布格代西(?lhami Bu?dayc?);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副馆长钮金金等三方代表一同出席了视频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