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1-11-19博物馆动态 | 我馆领导出席印尼、伊朗驻沪总领馆相关活动

 我馆受邀参加东盟创意经济商业论坛 SACM invited to attend ACEBF Meeting
 
11月16日,我馆理事长胡木清一行受邀前往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参加由印尼外交部、印尼旅游和创意产业部等单位主办的“东盟创意经济商业论坛”线上会议。

本次论坛是“国际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的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在印尼的提议下,联合国通过决议,宣布将2021年设立为“国际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

本次论坛的中国分会场由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召集组织,当日除本馆理事长胡木清参会外,还邀请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董事长任义彪共同出席。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论坛设在印尼巴厘岛,来自东盟及重要合作伙伴共十余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也是今年本馆第二次应邀参加“国际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年”活动。此前的今年6月,本馆理事长胡木清曾作为中国区唯一代表参加了“创意经济可持续发展线上论坛”,并发表视频演讲。

在16日的论坛结束后,印尼驻上海总领事馆还与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国家对外贸易文化基地(上海)就加强创业产业合作达成了新的意向

 

我馆线上线下积极筹备“伊朗细密画展” Iranian Miniature Exhibition soon

11月12日,我馆理事长胡木清一行应伊朗驻上海总领事馆邀请,就庆祝中国、伊朗建交50周年举办“波斯之魅——伊朗细密画艺术展”的相关工作与伊朗驻上海总领事帕尔瓦兹进行深入交流。

另讯,为了做好即将在我馆举办的“伊朗细密画艺术展”筹备工作,11月16日,我馆理事长胡木清与伊朗博海艺术收藏公司总裁博海、伊朗伊斯法罕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塔米奇举行视频会议,就协调伊朗马利克国家博物馆、伊斯法罕现代艺术博物馆、伊朗四十柱皇宫、伊朗礼萨·阿巴斯细密画博物馆等单位的作品首次来华展览事宜进行探讨,现场解决了展览中的诸多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