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1-10-13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来我馆参观访问

      10月13日上午,丹麦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驻沪外交使团团长林朗(Jakob Linul)和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美丽(Meeja Neergaard)前来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参观访问。
     本馆理事长胡木清首先对二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丹麦总领馆促成了丹麦安徒生博物馆加入由我馆发起的“国际艺术·科普联盟”。胡理事长还向客人介绍了本馆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艺术科普活动以及正在本馆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儿艺术科普展"。
     林朗总领事对本馆多年来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艺术与科学融合高度赞赏。他表示,丹麦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的国家,非常乐于与像上海艺术品博物馆这样的机构进行文化交流,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通过加强少儿艺术科学类的活动,可为未来带来正能量。

丹麦王国是一个经济和文明高度发达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国家之一。仅有582万人口,却诞生了1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早在1950年11月,丹麦就已与中国建交,是第二个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丹麦中部大区于2003年与上海缔结成友好关系城市。丹麦安徒生童话更是成为享誉世界的文化名片。

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一直以来对我馆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久前,总领馆促成了丹麦著名的安徒生博物馆加入了由我馆发起的“国际艺术·科普联盟”。林朗总领事表示,接下来总领事馆还将签署全面支持我馆推动的“国际艺术·科普联盟”的支持函,并适时举办由总领事馆、我馆和丹麦安徒生博物馆三方参加的线上合作交流视频会。他希望我馆和丹麦安徒生博物馆未来在协议的框架下深入合作,为中丹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林朗总领事一行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正在我馆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儿艺术科普展"。此前,在总领事馆的推荐下,位于北京的丹麦文化中心专门为"第四届国际青少儿艺术科普展"组织了一批优秀的丹麦少年科普作品参展,为本届展览增添了独具魅力的丹麦元素。

交流结束后,林朗总领事特别在贵宾留言簿上题写了祝福留言,并与本馆馆领导和相关人员合影留念。

 

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水清、设计部部长韩蓉、对外联络部负责人毛鸶薇等共同参加了交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