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1-09-16“第四届国际青少儿艺术科普展”精彩开幕

 9月16日上午,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艺术品博物馆、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国际青少儿艺术科普展”、2021年上海国际艺术·科普研讨会、2021全国科普日长宁区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艺术品博物馆顺利举行。

十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王荣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伟,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一级巡视员翁华建,土耳其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恩金、乌克兰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尔特姆、斯洛伐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玛格托娃、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拉胡乔等国内外嘉宾及媒体、参展机构和青少儿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一级巡视员

翁华建致辞

 

 

1. 捐赠仪式

 

土耳其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恩金代表该国艺术家向本馆理事长胡木清捐赠两幅由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推荐的细密画及泥金手抄作品

 

 

2. 签署国际艺术·科普联盟《支持函》


 
 
    为了加强国际艺术、科普界的联动互动、特别是促进上海与友城的艺术科普交流,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和国内外众多科普、艺术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国际艺术·科普联盟。此举得到各国驻沪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土耳其、乌克兰、斯洛伐克、巴基斯坦、印尼等驻沪总领事馆代表现场签署“国际艺术·科普联盟”《支持函》
 
主办方还收到了来自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和阿拉伯埃及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支持函》
 
 
3. 签署国际艺术·科普联盟《备忘录》
 
 
此外,国际艺术·联盟的成立倡议还得到了各国科普场馆、行业协会、科技企业、专业机构的积极响应。
包括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动物园、上海民防科普教育馆、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伊朗“一带一路”基金会、西顾视频科技有限公司、韩国Soluna艺术集团、日本大樋美术馆、伊朗陶瓷玻璃博物馆和我馆在内的国内外十家艺术科普单位签署了加入国际艺术·科普联盟的备忘录。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