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1-01-08“归来—梁思成林徽因特展”开展

 

 

归来—

梁思成林徽因特展


 

 

 

【展览介绍】
 


 

梁思成和林徽因先生是中国著名的建筑艺术家,毕生从事中国古代建筑的研究和建筑教育事业,系统地调查、整理、研究了中国古代建筑的历史和理论,是这一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其父辈梁启超、林长民更以出色的教育和良好的家风培养了诸多才俊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2021年适逢梁思成先生诞辰120周年,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梁思成、林徽因的成长轨迹、突出业绩,更好地传承梁氏家族的良好家风和育才经验,上海艺术品博物馆特举办“归来—梁思成林徽因特展”,该展于2020年12月18日全新开幕。


 


 

 

【展览亮点】


 

作为收藏梁、林及其家族相关文献资料最丰富的机构之一,上海艺术品博物馆先后于2010年、2014年、2019年举办了“人间四月天—梁思成林徽因珍藏艺术展”、“永远的四月天—林徽因诞辰110周年纪念特展” 和“源流—梁思成林徽因文献艺术展”。2020年8月至11月,为庆祝深圳特区建立四十周年,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与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共同举办了“窗里窗外—梁思成林徽因特展”,作为后者的开馆首展,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我们期待,此次展览既是系列作品的回归,也是梁启超林长民家族教育良好风尚的回归。

 

 


 

 

 

 

相较于往届展览,本次展览在展品的组织方面突出梁林家族的家庭教育及家风传承,共分为“父辈荣光”、“中西合璧”、“鲲鹏展翅”和“代代绵延”四个板块,较为完整地反映了从梁启超、林长民到梁思成、林徽因的教育实践和家风家貌。展品中既包含有梁思成与林徽因在中国驻加拿大总领事馆举行婚礼的合影、美国友人费慰梅手绘林徽因像、梁思成与林徽因的大学成绩卡等经典馆藏,也首次展出了梁启超林长民谆谆教诲后辈的书信札,让人倍感温馨。


 

 

 

 


 

 

 

 

 

 


【温馨提示】
 


 

展览日期:2020年12月18日(周五)至2021年5月31日(周一)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逢周一及法定节假日闭馆)

票价:公益票价30元(现役军人及残疾人士凭有效证件可免票)

福利:每张门票附赠书签门票及明信片一张

 

我们期盼,通过本次展览能让梁氏家风得到更好的弘扬和回归,为当下的教育提供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