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0-07-21展览预告|第十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嘉定巡展即将华丽绽放

为积极推进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打响“上海文化”品牌,提升国际文化集聚力,增进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由国内外众多艺术家和相关机构积极参与的“第十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继今年6月12日至7月12日在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成功举办后,将于7月18日移师嘉定菊园新区进行巡展。

 

涓汇成流
——第十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嘉定巡展
 
主办单位: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管委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承办单位:上海菊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日期:2020年718日至82日
展览地点:我嘉文创馆(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嘉罗公路1052号)
 
        由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上海市嘉定区菊园新区管委会、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联合主办,上海菊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嘉定巡展”,广泛吸纳了中国、日本、韩国、法国、阿根廷、美国、澳大利亚、乌克兰、伊朗、荷兰、委内瑞拉、印度、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等近20个国家的著名艺术家、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代表积极参展,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艺术精品,全面展现了各国艺术家如何坚守初心,相互学习,坚持传统艺术的传承、发展与创新的匠心。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景泰蓝、德化瓷烧制、斑锡、铜雕、玉石雕、满绣等代表性技艺传承人,融合传统和现代元素的中国画艺术家等,组成中国艺术家团队,携精美作品集体亮相;

       
        日本最高文化勋章受赏者大樋陶冶斋、今井政之,日本人间国宝吉田美统以及日本石川金泽的代表性无形文化财(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家带来的陶瓷、金属、漆艺作品,以及一批来自韩国的五彩斑斓、做工精细的金属雕塑、漆画、韩纸作品等,让人目不暇接;
 
 
 
 
             
闻名遐迩的珐琅彩首饰盒、铜雕画等波斯至宝作品,富有民族艺术风格的乌克兰青铜雕塑作品、匈牙利民族首饰作品,图案精美、色彩绚丽的印度马杜巴尼绘画……各国艺术家对传统艺术进行设计探索,实现传统艺术的创新性发展;

        融合科技元素、极富创意的波兰VR视频、荷兰动静结合的灯箱视觉设计作品,让你身临其境,感受全新的艺术立体世界;

 
 

        还有融本国风情和现代元素为一体的美国、澳大利亚、罗马尼亚、法国、委内瑞拉的装置绘画作品……独具创意的复合材料运用让人耳目一新;

        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精美之作亮相展览,带给观众一场全新的国际艺术盛宴。
              
“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是一个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品牌展览,是被列入上海市委、市政府发布的“上海文化”品牌建设规划项目,同时也是上海市政府推进“一带一路”友城建设的重点文化交流项目。
菊园新区成立于1997年,位于嘉定老城区的北部。新区在积极发展经济的同时,全力响应“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和嘉定文化强区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不断引进国内外各类优质文化资源,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展示、交流、互动为一体的全新人文阵地,不断满足文化传承、区域融合、生活品质等多元需求。
此次“第十届国际传统艺术邀请展”在嘉定菊园新区进行巡展将进一步放大展览效应。主办方期望,通过展览能为嘉定市民带来一场非凡的国际化、专业化的文化视觉盛宴,进一步促进新区软环境的建设,为菊园新区打造文创基地奠定新的基础。

        据悉,本次巡展将持续至82日结束,免费向公众开放;巡展结束后还移师上海杨浦区、上海高岛屋百货商场等地进行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