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资讯>新闻资讯新闻资讯

发表日期:2023-11-25“百物共生辉——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圆满落幕

       为庆祝上海市与友城布拉迪斯拉发州建立友城关系二十周年,20231012日至1112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艺术研究中心、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共同承办的“百物共生辉——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展出。
 

          展览已于20231012日盛大开幕,开幕式详情请见以下链接。

 

          “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盛大开幕

 

          展览以百余件代表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最高水准的艺术精品,通过“匠心工艺——上海工艺美术拾珍”、“墨韵流芳——上海印刷技艺展示”、“天工巧夺——上海手工艺术选粹”、“戏里京华——戏剧艺术掇英”、“生活如画——上海农民画选粹”等五个板块,向斯洛伐克民众展示了上海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在游人如织的布拉迪斯拉发城堡(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所在地),本次展览得到了斯洛伐克观众的热烈欢迎,展览一个月中,已有两万余名观众参观了本次“百物共生辉——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对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表示赞叹。

 

展览部分留言

 

撤展工作

         20231012日,承办单位上海艺术品博物馆、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工作组赴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进行撤展工作。作为承办单位的代表,撤展工作组对展览的百余件展品进行细致的撤展工作,确保展览得以完满结束。

 

拜访会晤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蔡革先生特意会见了上海艺术品博物常务副馆长钮金金、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波及撤展工作组。蔡革大使在会面中指出,本次“百物共生辉——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让斯洛伐克民众欣赏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让两国人民亲身感受到两国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

       

        斯洛伐克国家博物馆-历史博物馆馆长彼得·巴特先生会见了上海艺术品博物常务副馆长钮金金、上海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波等,双方就展览的举办情况进行了交流,中方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展览举办地负责人表示感谢,并期待未来的进一步合作。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百物共生辉——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既是中国和斯洛伐克文化交流的里程碑,同时也掀开了“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新篇章,成为上海与布拉迪斯拉发之间持久友谊的又一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