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交流>馆际交流馆际交流

发表日期:2013-03-22本馆代表团应邀访问日本工艺之省石川

春来花开早,鸟啭鸣清音。31418日,应日本国石川县(省)政府邀请,上海创意产品开发中心主任兼本馆馆务委员会主任胡木清一行3人对日本传统工艺之省——石川县(省)进行了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

胡木清主任一行是为了甄选第三届中、日、韩名家艺术邀请展的参展作品而专程赴日的。

石川县位于日本本州中央地带,是北陆地区的核心,素有“小京都”的美誉。该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不仅风景优美、美食诱人、温泉出众,而且因历史上多位藩主的推动,至今保留着诸多日本首屈一指的优秀工艺美术,是闻名遐迩的工艺之省。

访问期间,胡木清主任与石川县(省)商工劳动观光部部长稻叶良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稻叶部长感谢去年6月在中国上海出席第二届中、日、韩名家艺术邀请展期间受到的热情款待,并代表县知事(省长)谷本正宪向胡木清主任赠送了精心挑选的礼物。

胡主任一行还先后拜访了本馆顾问、著名艺术家、日本最高文化功勋奖获得者十代大樋长左卫门和人间国宝吉田美统先生,对两位顾问长期关心支持本馆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举办第三届中、日、韩名家艺术邀请展,听取了两位顾问的意见和建议。

在石川期间,胡主任一行在县厅(省政府)的精心安排下,专门走访了县立美术馆、九古烧陶瓷艺术家、轮登岛玻璃艺术家、轮岛漆艺艺术家和卯晨山工房。

在著名陶瓷产地加贺市,日本著名陶艺家、经济产业省文化功劳者、日展评议员三代浅藏五十吉先生还专门向本馆捐赠了艺术作品。

胡主任一行还以文化交流为契机,所到之处积极介绍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消除了一批新朋老友对中国的疑虑。访问始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