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交流>馆际交流馆际交流

发表日期:2012-09-17本馆代表团赴富山县考察

应日本国北陆银行邀请,2012911日至915日,上海创意产品开发中心主任兼本馆馆务委员会主任胡木清一行三人开始对日本国富山县进行文化交流考察。本次考察受到了日本国北陆银行、富山县县厅(省政府)、富山市市政府、高冈市市政府以及高冈铜器协会、富山玻璃工房等单位的热情招待。

 

考察团此行主要是对富山县包括高冈铜器、富山玻璃器在内的工艺产业进行考察,加强上海创意产品开发中心、本馆与日本国富山县相关机构的合作交流。

 

考察期间,胡主任一行先后与北陆银行常务董事西田隆文、董事谷内正立,富山县(省)商工劳动部部长荒木胜、富山市企划管理部部长今本雅祥、高冈市产业振兴部长坂下照夫以及高冈铜器协会会长驹泽义则、富山玻璃工房馆长野田雄一等相关领域代表进行了友好会见及交流。期间,日本《读卖新闻》、《北日本新闻》、《富山新闻》以及NHK电视台等对胡主任一行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富山县位于日本列岛的中心、本州的中央北部,面向日本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水资源丰富,农业和渔业都比较发达,形成了日本海沿岸一带屈指可数的产业集结工业带。此外,该县的高冈铜器、高冈漆器、井波雕刻、庄川挽物、越中和纸等均是国家指定的传统工艺品。富山玻璃更以其大胆的创新及丰富的品种享誉海内外。

 

株式会社北陆银行是日本北陆地区(富山县、福井县、石川县3个县被称为北陆地区)最大的地方银行,也是全日本最早经营外汇业务的地方银行。北陆银行拥有130年的悠久历史,在日本的金融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北陆银行拥有180多个分行。

 

胡主任一行是北陆银行迄今为止首次邀请的中国艺术机构考察代表团。双方还商定,今后将就艺术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加强合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