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购藏>礼品销售礼品销售

江南丝竹-抱枕

   

        本产品是根据上海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存技艺《江南丝竹》元素开发而成的文创精品。江南丝竹是江南水乡文化的杰出代表,它的器乐品种丰富多样,本品采用江南丝竹的代表乐器为元素,经创意设计融入了当代审美情趣,是雅俗共赏的非遗文创精品。

 

沪谚再生-书签

 

        本产品根据上海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存技艺《沪谚》和上海市级非遗保护技艺《海派剪纸》的元素开发而成的文创精品。沪谚是上海谚语中的精华,它的语言表达方式多样,修辞手法丰富,真实反映了上海乡村农耕生活和市井平民生活的风情。本产品以沪谚为内容,剪纸为手段,巧妙的结合了多种非遗技艺,是非遗创新的代表性产品。

 

林徽因手绘 多用途纪念盘

        本品系采用林徽因给女儿书信手绘插图创意设计而成的纪念盘,可摆放欣赏,亦可作咖啡配碟、果物小盘等。原图为母亲叮嘱孩儿注意阅读距离,寄寓慈母拳拳关爱,让人倍感温暖。 

 
夔龙纹艺术罐     
 
林徽因“夔龙纹”笔筒
尺寸:11*11*9.5cm 
                  

林徽因夔龙纹锡罐 

尺寸:10*10*9cm

 

        夔龙纹艺术罐是我国著名建筑师林徽因复兴传统景泰蓝工艺的代表作,原作现藏于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此作系该馆特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赖庆国先生,运用锡工艺的独特技艺制作的精品之作。该作运用精湛技艺,高度还原了原作华丽的颜色及环体回形纹的独特神韵。作品简洁典雅,造型优美,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夔龙纹流行于商周青铜、玉器,原寓辅弼良臣,后为护身、驱邪之象征,寓意吉祥平安。

 

梁思成 旋子彩画抱枕

  

尺寸:50*50cm

 

         旋子彩绘艺术抱枕,系根据中国建筑学奠基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设计顾问梁思成先生的名著《清式营造则例》中的珍贵手绘插图演绎而成。该图色彩绚丽、纹饰精细入微,是建筑图示的典范。原作藏于上海艺术品博物馆。现经该馆授权,由设计师根据经典图案演绎成艺术抱枕,采用优质亚麻制作,兼具欣赏与实用多种功能。由其图案演绎的外包装也清丽高雅,让人过目难忘。